close

  

介紹了好玩的泰國景點及百貨,當然還有好玩的泰國夜市

第一個夜市

  

這個夜市只有晚上才有,四點開始有接駁船,跟要去K K百貨是一樣的地方等船,黃色小鴨是他的地標

  

還有一個簡單的旋轉木馬

  

跟一個超大的摩天輪,這裡的感覺很像台灣的西門町

  

店家都是一小間一小間的,裡面有很多泰國當地的特色,竟然還在這裡吃到鱷魚肉,吃起來就跟豬肉沒什麼兩樣,一小小盤要價$300台幣

  

肉吃完了頭竟然還當作標本在販賣,真佩服泰國人,把鱷魚的身體發揮得淋漓盡致

  

我現場也會請得很多當地的樂團來唱歌,

  

因為這𥚃靠海,晚上吹起海風,相當涼爽是泰國難得的景象,也超適合喝酒,涼涼的風配上酒相當的舒服,所以這個夜市也是我首推.

第二個夜市洽圖市集

這個夜市每個星期五晚上呢開始的,所以一到1~4是沒有經營業的,但是建議星期六再過來,所有的店面才會都有開,這邊的東西都超便宜的

  

也有許多在台灣看不到的小東西或者是設計,路邊也有各式各樣的美食,還有賣炸蠶寶寶與蠶蛹,我們忍不住也買了一包來試試看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味道,(因為已經炸得脆脆的,吃下去就好像在吃蛋焦掉的部分,感覺不到蟲的噁心)

  

還有他們路邊的柳橙汁好好喝一瓶才$20,如果來很多天的話建議也可以到這裡來走走

再來就介紹我們吃到當地不錯的美食

一海南雞飯

地址:

營業時間:

在泰國如果沒有冷氣的話,會熱到飯會吃不太下,我們還到他5:30開始營業的時間就來這家店,時間一到就陸陸續續很多人進來,我們點了海南雞飯、雞湯、雞珍還有空心菜

  

海南鷄飯20泰銖

  

雞珍、鷄心80泰銖

 

 

雞湯一百多泰銖 

 

全部才兩百多塊台幣,想說這麼熱的天氣沒冷氣食物應該不好吃吧,沒想到那個肉吃的比新加坡的海南雞飯好吃,而且我發現並不是百貨公司的東西就好吃,反而平民小巷的東西才好吃.

2、Siam paragon 文興酒家-烤鴨

這家裝潢非常的漂亮,裝潢是結合中國風與西洋風的設計,還算用心的一家店

  

說實在的我覺最好吃的竟然不是烤鴨,是照片上最下面的那個燒肉

  

他的烤鴨呢,會淋一些湯汁在上面,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太鹹,加上湯汁會讓肉變得太鹹所以我並不是那麼喜歡

  

加上他附了一大堆酱,都是泰國人喜歡的口味酸啊、甜啊、辣呀這些

  

還有點了一盤炒蔬菜好好吃,是我喜歡的口味

  

因為他的烤鴨是偏鹹,還好我們有叫青菜來中和那個味道,不過文心酒家這家餐廳我個人覺得是蠻值得推薦的,如果跟台灣比起來,價位上還算便宜可接受,也可以去玩他的海洋公園在到樓上的GF美食街,享受美食一番.

來泰國就要入境隨俗

一、唱國歌就要立正站好

  

來泰國呢大約下午五到六點鐘之間,他們就會放泰國的國歌,所有的人就會立正站好,可見泰國人有多愛國,然後每次在那裡走動了永遠都是外國人,所以要來泰國的朋友們看到此景了別忘了入境隨俗.

二、和尚也是要讓座的喔

  

坐上他們的捷運B T S超方便的,你會發現好奇怪喔怎麼他們讓座的圖示比台灣多了一個,(他畫了一個黃色的衣服圖案,我研究了很久應該是他們的和尚)

  

可見泰國人對佛的虔誠,這也是泰國人可愛的地方

三、有些創意很難懂

  

其實泰國算是很有設計感的國家,對藝術啊設計其實也是越來越進步甚至超過台灣,有些設計真的好有創意喔,但是有些真的就不懂他的創意在哪裡如圖

四、泰國人的友善

在泰國隨便一間百貨都超大的,一間百貨公司就可以走的腿非常酸,我記得有一次在坐捷運時,腿酸到一個不行我實在受不了,用手一直按摩自己的大腿,旁邊的一個婆婆看到我的腿酸到快廢掉了,竟然給我舒緩精油給我,縱使我們兩個語言不通,他很可愛的用比手畫腳告訴我擦一些在你的腳上會舒緩一點,真是太感謝他了,下車時他竟然一整瓶送給我,在這裡再次感謝那個泰國的婆婆好心會有好報的

結論:說實在的來泰國真的很好買,東西哦便宜,又有設計感,按摩也不貴,而且隨便一家技術都超好,只是吃的口味偏重,唯一最大最大缺點就是太熱了,除了這點之外其他的我都喜歡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也別忘了參考泰國好好玩上集:http://t.cn/Ai9bX8Dt

妮妮愛漂亮fb :  https://goo.gl/zbF2xT

妮妮IG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ujie3795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ni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